首页 > 草埔西社区 社区资讯

“法护成长,关爱未来”志愿者《未成年保护法》有奖竞答线上活动

  • 来源:草埔西社区
  • 时间:2022-09-19 08:53

为普及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青少年志愿者的法律意识、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宣传9月10日下午,在草埔西社区党委支持下社联驻点社工开展了“法护成长,关爱未来”志愿者《未成年保人法》有奖竞答宣传活动。活动招募以来,得到了家长们和孩子们的积极响应,50志愿者加入微信群

活动当天正值中国传统中秋佳节,社工让志愿者们讲讲自己家乡中秋节的习俗,“吃月饼”“拜月娘”...线上屏幕被中秋的习俗刷屏。接着,社工以“什么是未成年人?”拉开活动序幕,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政府保护、网络保护六个方面向志愿者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通过一系列的案例讨论进行互动,最后让志愿者们进行有奖竞答来巩固当天学习的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志愿者们的法治意识,还让他们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知识更好地保护自己,为未成年人的安全成长撑起了“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