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西社区 社区资讯

“停课不停学,一起学习吧 ”- 草埔西社区组织少年儿童线上学习活动

  • 来源:草埔西社区
  • 时间:2022-09-13 08:55

近期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深圳学子们暂缓返校,为了缓解家长们的焦虑情绪,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孩子的自律能力和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在草埔西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社联驻草埔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停课不停学,一起学习吧 ”线上学习打卡活动!

    活动时间是8月31到9月6日(一个星期),小朋友们通过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上学习打卡。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目前有专题教育、课程教学、课后服务、教师研修、家庭教育和教改实践经验等6个版块,现有资源总量达到2.8万余条。其中,课程教学版块上线了19个版本、452册教材的19508课时资源。有效服务“停课不停学”和“双减”。同学们在平台上自主学习语文数学英语等各门课程,学习完后打卡到微信群。

在这个星期里,有13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发送照片或者视频学习打卡,同学们在学校网课上完之后继续在“国家中小学智慧平台”自主学习,即使在周末大家都继续坚持。有11位同学连续打卡学习了7天,获得了我们送出的小礼品。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如何通过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学习新知识,还能根据自己的不足查漏补缺,培养了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另外,平台上有丰富的关于中小学思政课德育资源,对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