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西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暑期流动儿童关爱项目—草埔西社区亲子贴花工作坊

  • 来源:草埔西社区
  • 时间:2022-08-24 08:59

为丰富辖区流动儿童暑期生活,进一步增进“小候鸟”与家长的亲子情感交流。8月22日上午,草埔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草埔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驻点社工开展暑期流动儿童关爱项目—亲子贴花手工坊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组织大家开展“气球不落地”的互动游戏,家长与孩子互相拍打气球进行传递,保证气球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落地。小朋友们开动脑筋,与家长一起共同制定方案,默契度十足。接下来社工为大家介绍3种简单的永生花制作方法,并讲解本次手工坊的贴花摆件制作步骤和电熔枪使用时的安全注意事项。制作过程中,家长和小朋友们都非常投入,在经过材料挑选、摆放尝试、合作粘贴等步骤,大家都成功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植物摆件。

在最后的分享环节,一名小朋友对她的作品分享道:“我觉得青草不应该只在地上,也可以爬到更高的地方去,我以后也想有更高的成就。”获得了在场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小候鸟们的暑期乐趣,还让他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快乐、收获了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