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西社区 社区资讯

草埔西社区青少年中国军用飞机知识科普活动

  • 来源:草埔西社区
  • 时间:2022-08-17 14:12

暑假期间,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业余生活,向青少年介绍中国军用飞机的科普知识,感受中国军用飞机的风采,增强青少年科技强国、军事强国的信念。8月15日,草埔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青少年中国军用飞机知识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中国军用飞机科普知识学习和动手制作两个环节,共有20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活动。首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各种类型的飞行器、飞行相关的知识,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军用飞机各个应用机种发展取得的各项辉煌成就,新中国从建国初的一穷二白,通过70多年的奋起直追,到现在实现了中国军用飞机“并跑甚至部分领域领跑”的伟大奇迹,我们每个青少年都应为祖国感到自豪,并向所有的军事科工领域的工作者们学习并致敬。第二部分就是动手制作纸飞机和飞机弹射器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也进行了飞机弹射起飞的操作,学习到了其中的科学原理。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增强了青少年学习军事科学的兴趣,提升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提高了青少年的国防意识,为促进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