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西社区 社区资讯

草埔西社区开展关爱儿童青少年成长科普讲座

  • 来源:草埔西社区
  • 时间:2022-08-02 09:01

为关爱社区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7月28日晚,草埔西社区党委、草埔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草埔西社区驻点社工联合罗湖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儿童青少年成长科普讲座,吸引一百余位居民观看。

本次讲座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邀请了罗湖妇幼保健院的周丽萍主任进行主讲,周主任通过生长规律及影响因素、不同生长阶段的特点、生长激素的作用、青春期的生长发育以及儿童身高测量及评价方法5个方面为大家讲解如何把握身高增长的黄金期,宣传普及的过程中穿插儿童肥胖、矮小及性早熟危害等内容。在答疑环节,许多家长最关心的是如何孩子身高问题,周主任提出首先要保证孩子的均衡饮食,不能挑食和少吃煎炸类食物,在日常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让生长激素在睡眠过程中进行正常的分泌,最好让孩子每天保持大约20分钟左右的户外运动。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此次科普讲座让家长们了解到如何保证孩子的健康,如何在家监测孩子的发育情况,对儿童青少年的健康发育产生了积极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