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西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草埔西社区多措并举,推进社区综合治理工作

  • 来源:草埔西社区
  • 时间:2022-06-24 14:00

6月17日下午,由社区第一书记吴剑霖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会议主要针对城中村瓶改管、飞线整治、疫情防控三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1.草埔西社区城中村瓶改管工作推进会

  会议根据《深圳市全面实施“瓶改管”工作的攻坚计划(2021—2023年)》、《罗湖区全面实施“瓶改管”工作方案(2021-2022年)》的通知要求做出工作部署。吴剑霖同志指出,实施“瓶改管”工作对于提高社区城中村居民的安全生活水平有着重要意义,社区应想方设法力争用更短的时间完成辖区“瓶改管”工作。邓新锋同志对“瓶改管”推进工作做出补充,该项工作对于提高辖区用气安全、降低用气成本是一举两得的益事,各股份公司及小区物业应在会后第一时间将“瓶改管”工作事项传达告知辖区居民,确保居民知晓“清瓶”任务是全市性的攻坚计划,对于如何扫码缴费、管道设计、居民答疑等具体细化工作将在下周相关技术人员进驻之后开展。


2.草埔西社区城中村飞线整治工作协调会

  会议对辖区的创文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在辖区各党支部、各股份公司、小区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路面的清洁度、房屋立面的整洁度、车辆停放的规整度等各方面都有明显的改善,希望接下来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各部门继续发扬先锋奋斗精神,以身体力行号召居民群众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当中。此次会议主要针对过大街、过大巷等飞线进行修剪捆扎的工作进行商讨。修剪捆扎工作已申请相关经费,聘请专业工程队伍进行操作,下周开始,由各股份公司安排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配合工程师推进飞线整治工作。



3.草埔西社区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由于近期疫情形势平缓,辖区各主要出入口的查温验码工作有相对放松的迹象,会议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各主要出入口执勤人员仍需认真对待,各股份公司和小区物业负责落实监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当中占据主导地位,当发生突发状况时,才能更高效、更主动的掌控全局,带领社区居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和生产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