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西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粽情义深”草埔西社区志愿者团建活动

  • 来源:草埔西社区
  • 时间:2022-06-06 10:53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促进草埔西社区志愿者的交流互动,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认同感及参与积极性6月2日,在草埔西社区党委支持下,草埔西社区驻点社工开展了“粽情义深”志愿者团建活动。

 据了解,本次团建活动将趣味互动与传统知识文化普及有机结合,共设置团建游戏手工香包制作两个环节活动开始时,社工向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介绍此次团建的活动内容与流程,并通过“麦牙糖”的破冰小游戏拉开了此次团建活动的序幕。当主持人说:“粘三人”时,志愿者们赶紧找到小伙伴按要求粘在一起,落空的志愿者被邀请出来表演节目,活动室不时的发出愉快的笑声!第二个游戏是“夹气球”,志愿者分成两组,背靠背夹气球接力赛,最快一组为赢。志愿者们的兴致都很高,背靠背夹着气球飞一样地向前跑,都想为自己队伍争取荣誉。

 接着,通过PPT普及端午知识,引导志愿者说出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节相关的习俗,并进行粽子香包制作。“这线我穿不进”“我来,给你搭把手。”在社工的指导下,志愿者们正拿起针线缝制香,大家相互协作,一个个粽子香诞生,一阵阵清幽香气弥漫开来,沁人心脾。“这个香包真好看,我要送给孩子,既可装饰,又可驱蚊,挺好的义工笑盈盈地说到。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志愿者之间情感交流与团队协作,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社区归属感,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中,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