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西社区 社区资讯

草埔西社区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八佰》

  • 来源:草埔西社区
  • 时间:2021-12-03 14:55

为进一步引领社区广大党员群众从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12月2日,草埔西社区党委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佰》。

影片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以四百余人对外号称八百人的队伍在四行仓库与日军对战四天的故事。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抗日战士不惧牺牲,慷慨赴死的精神所震撼。当面临敌人的包围和猛攻时,一位士兵喊出:“娘,孩儿不孝了”后与敌人同归于尽;一位将士在留给妻子的绝笔家书中谆谆叮嘱“让我子孙后代,再不受此屈辱”,展现出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精神。一幕幕催人泪下的画面,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一次次敌众我寡、敌强我弱的交锋,战士们顽强抗敌,拼死捍卫民族尊严的气概,大家心中涌起的不仅仅是愤怒,还有奋发有为的志气和责任。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激发爱国热情、爱党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