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西社区 社区资讯

“消防记心中 安全伴我行”草埔西社区志愿者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来源:草埔西社区
  • 时间:2021-11-15 15:45

11月是119消防安全月。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志愿者消防安全意识11月12日晚上,草埔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消防记心中 安全伴我行”志愿者亲子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本次活动邀请了致力消防中心的李老师为大家进行讲解。通过结合真实案例向志愿者们讲解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及如何开展消防宣传,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等内容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接着,志愿者亲子一起进行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绘画。让大家深刻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同时促进动手能力和增进亲子关系。

活动结束时,周志愿者说:这次培训强化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应急自防自救的能力,受益匪浅。希望社区今后能够经常性地举办类似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