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西社区 社区风采

草埔西社区:全力做好台风“圆规”的防御工作

  • 来源:草埔西社区
  • 时间:2021-10-15 10:29

    10月11日,草埔西社区党委书记邓新锋同志紧急召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各管理处负责人,召开防御台风“圆规”工作部署会,传达清水河街道防御台风工作会议精神,对防台风工作迅速做出安排。

全体工作人员防台风“圆规”工作部署会


辖区管理处负责人防台风“圆规”工作部署会


        会后,工作人员开展对棚户区人群、临时性建筑区人群以及无居住场所人群等进行登记、疏散并安置等;对辖区进行隐患排查,特别是阳台摆放花盆、待修剪的树木、楼顶摆放杂物、广告牌松动等;通过转发信息、入户宣传等方式,告知辖区居民做好台风天气的防范,相关工作持续到当天凌晨。与此同时,社区工作站安排了包括党委书记、工作站副站长等在内的17名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的防台风应急值班,除部分外勤巡查人员,其余人员均在社区工作站随时待命,以应对紧急情况。

      10月12日下午,清水河街道办事处主任宫雪来到草埔西社区,确认应急避难场所及各类应急物资的准备。

       在社区党委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辖区各股份公司相关人员通力合作应急部署,截止至12日晚间8点30分,已安排近50余名居民进入场所进行紧急避难。


       10月13日上午,清水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刚来到草埔西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对场所容纳的避难人数、食物、饮用水、保暖用品等相关情况进行现场了解,并嘱咐社区党委加强避难场所的值守,做好疫情防控,强化巡查,确保群众的安全。

       此次应急行动的开展多管齐下,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台防御意识,下一步,草埔西社区将继续加强防台防御安全宣传,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