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西社区 社区资讯

“巧手点亮秋月”草埔西社区志愿者刺绣工作坊

  • 来源:草埔西社区
  • 时间:2021-09-15 17:41

为增加志愿者的多方面技能,提高志愿者的凝聚力。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草埔西社区社工9月13日在草埔西社区开展了“巧手点亮秋月”志愿者刺绣工作坊活动,吸引近二十名志愿者来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是以中秋明月为主题制作的刺绣平安挂件。活动现场,社工先向志愿者讲解刺绣的种类和常用的针法,分发材料包后,

基本制作方法及实际操作,并给不懂的志愿者耐心指导。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逐渐掌握手工刺绣的基本制作,并且越绣越有感觉,每一针每一线都怀着虔诚的心把自己的祝福缝制在挂件上,承载着自己的心意和愿望。

通过本次刺绣活动,让大家对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刺绣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 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手工艺。同时增加志愿者对志愿队伍归属感,丰富志愿者的文化生活促进社区志愿队和谐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