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埔西社区开展“反诈防骗,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 来源:草埔西社区    2021/04/19 10:44

    分享到:

为进一步构建“反诈防骗,你我同行”的宣传防范格局,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草埔西社区全力开展反诈防骗系列工作。近日,草埔西社区党委、清水河派出所草埔西警务室在草埔地铁站开展“反诈防骗,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宣传动员活动。积极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反诈骗APP宣传推广工作。坚决遏制电话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共同参与“全民反诈”行动,筑牢反诈防护墙,守护群众“钱袋子”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共53人,兵分几路,有的走访临街商户,有的上楼入户宣传,将 " 反诈骗 " 宣传资料派发到社区商户和居民手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向群众介绍什么是电信诈骗和电信诈骗的形式,并结合近期发生较多的刷单类、贷款类、交友类等典型诈骗案例,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的常用特点和手段等,引导群众在生活中不轻信、不贪心、不盲从,提醒群众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向不法分子提供、出售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遇有情况及时报警求助,并号召群众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分享防诈、反诈知识,营造全民 " 反诈骗 " 的良好氛围,此次宣传活动受益群众高达2278人。

据了解,接下来,草埔西社区将进一步推动反诈骗工作“全方位、零死角”开展,让反诈知识入眼、入耳、入心,不断增强辖区群众防骗意识。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