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烦恼”-全职妈妈心理解压团体活动

  • 来源:草埔西社区    2021/01/12 10:32

    分享到:

绘画是一种表达内心想法的方式,是单调生活中的一种愉悦。通过绘画,人们可以充分表达自己的内心的情感和对外部世界的感受。

草埔西社区的女性大部分为全职妈妈,她们每一天都要照顾孩子、照顾家庭,不知不觉中内心积累了很多压力,无暇释放。为缓解社区女性的压力,草埔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1年1月10日开展减压治疗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24人次。活动正值周末,很多全职妈妈携孩子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希望社区女性能通过本次活动释放压力,愉悦身心。社工先向大家询问了对压力事件的看法,再建议大家运用另一个观念去看待压力事件,结果是否一样,想想看为什么会有不同的结果。

社工为大家讲解认知行为治疗理论,让大家明白为什么会对压力事件产生烦恼、厌倦的情绪,进一步带领大家学习情绪ABC理论,让大家了解到,在同一情境下,对事情抱有不同看法会得到不同的结果,这一切的根源源于我们的信念。建议各位妈妈,在未来的生活中,当遇到压力时,改变我们对压力事件的看法,会得到不一样结果。

绘画艺术治疗作为心理治疗技术,能通过非语言方式,抵达情感深处。活动通过制作纽扣画的形式,为社区女性提供减压治疗。参与活动的妈妈们每个人都能根据自己的想法去创作。

看,妈妈们认真作画的样子,有的在画花瓶,有的在画美人鱼,有的在画城堡,大家都在进行内心艺术的创作

活动的最后,大家与自己的画作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为社区妈妈提供了减压治疗的机会,通过活动,社区妈妈们学习到了专业的知识,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灿烂,她们表示活动十分有意义,感谢社工。今后社工仍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更多的社区妈妈减压治疗,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