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埔西社区“健康有你”药品知识教育小组

  • 来源:草埔西社区    2020/12/29 14:30

    分享到:

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中老年人存在的“富贵病”,正确的生活习惯和规范的药物治疗是控制慢性病的有效措施。为了增强社区长者安全用药的健康知识,11-12月,社联驻草埔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健康有你”为主题的药品知识教育小组。

本次小组共计5节,通过药物说明书的介绍讲解、保健品和药物区别、过期药品的危害等知识,让参加者学会了正确阅读药品说明书的方法和正确的服药方式。活动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的主要成因、日常注意事项以及药物治疗的情况邀请社康邓医生进行详细介绍,参与者在正确认识慢性病危害的同时也了解如何通过健康的生活习惯或药物进行病情的有效控制。

最后,小组活动通过奖答题环节,检验参加者在小组学习的知识。组员们轮流发表在小组中的感受和收获,组员们反馈,感谢社区社工开展了此次小组,在小组中学到如何管理身体的健康,同时也结交了新朋友,为晚年生活增添了一分色彩。 (草埔西社区工作站 /黄文韬 图/陈婉、周培丹)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