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传统文化,学习传统艺术"主题活动

  • 来源:草埔西社区    2019/12/23 18:06

    分享到:

2019年12月21日上午,草埔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一次"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学习传统艺术"的主题活动。传统文化是悠久民族历史的根,也是璀璨民族文化的核心。草埔西社区冬至前夕开展本次活动,让社区儿童青少年了解传统节日的风俗,感悟老祖先留下来的传统文化,培养儿童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认同感。

为了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工作人员普及了传统文化的内容,详细讲解了传统节日、传统艺术、传统用具的由来以及风俗习惯。活动中,参加者们体验剪纸艺术,感受剪纸的乐趣,了解剪纸的艺术特色。中国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

    此次活动很好的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




(来源:草埔西社区  通讯员:江晓妹  编辑:刘钰莹)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