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悦读 ●成长”亲子绘本故事旅行项目之第三场培养自我成长亲子阅读故事会

  • 来源:草埔西社区    2019/11/05 15:40

    分享到:

2019年112日上午,草埔西社区党委在鹤围村2栋3楼开展“悦读 ●成长”亲子绘本故事旅行项目之第三场培养自我成长亲子阅读故事会,现场邀请了深圳市小学语文老师梁老师进行授课,共吸引了辖区内40名亲子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

家长和孩子共读

   活动伊始,梁老师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走进了绘本。接下来,梁老师带领着社区亲子学习了《长大以后做什么?》绘本故事,在场的听众都聚精会神地听着。梁老师还通过生动的案例、图文并茂地展示绘本内容,激发了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阅读思维的火花不断绽放。在绘写绘画的环节中,孩子们想象着未来的自己,利用手中的画笔,在家长的陪同下,画出未来的自己。一个三岁的男生说:”长大了想做警察,因为我要保护我的妈妈”...活动结束后,李妈妈感慨地说:“感谢草埔西社区给孩子们提供这个平台,让孩子接触这么棒的绘本,通过老师的互动,孩子们都很积极,能够大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培养孩子对阅读产生兴趣。还能增加亲子之间的关系,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家长和孩子一起绘画

家长和孩子一起进行绘画

老师进行个别指导

勇敢展示和分享自己作品

聚精会神地绘画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社区居民自我成长主义,通过绘本故事引领孩子及家庭爱上书爱上阅读,让社区家长在活动中学习共读技巧,使亲子感情得到升华,促进社区和谐邻里。


分享自己的作品

大合照

(来源:草埔西社区 作者:梁静玲   编辑:刘钰莹 )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