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安全这条绳,力保辖区安全平稳——草埔西社区开展安全错时夜巡行动

  • 来源:草埔西社区    2019/09/30 17:43

    分享到:

为确保辖区平安稳定,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按照清水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应对工作,9月23日晚开始持续进行,草埔西社区第一书记戴雁组织草埔西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节前安全隐患错时夜间巡查整治行动。

错时夜间巡查整治行动由清水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草埔西社区第一书记戴雁带领,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邓新锋,党委专职副书记张佩芬,工作站副站长游海康分别带队,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与,联合鹤围村、章村、清水河村股份公司、吓围新村民兵队伍、金田物业管理处对辖区内宾馆、网吧、超市、餐饮店、汽修店、“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地、居民楼、公共区域、施工场地进行排查。

行动检查了经营场所内安全消防通道的畅通、消防器材的配备、经营者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以及是否懂得使用消防器材,对部分安全意识淡薄的经营单位进行反复提醒,督促其必须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店铺,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采用“回头看”的方式督促其完成,检查了居民楼楼道内电动车充电情况,对疑似三小场所住人门店反复排查,反复督促,对小区内汽车充电桩、电动单车充电桩和只能充电柜5处进行全面检查,督促第三方维保安装公司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截至发稿,此次行动共对辖区6家宾馆检查18次,3家培训中心检查5次,3家超市检查6次,5家网吧检查10次,三小场所469家,发现安全隐患6项,整改5项,其中1项限期3日内整改,城中村楼道内停放电动车35台,已全部当场联系住户处理,在巷道内发现飞线充电1处,并当场整改,2处施工工地基坑开挖安全措施不到位现场整改,并对工地负责人进行现场安全教育宣教。

接下来,草埔西社区党委将会继续在辖区内大力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并对辖区内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做好安全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草埔西社区  作者:廖婷婷 编辑:刘钰莹)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