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埔西社区老年人信息化生活工具使用能力提升工作坊

  • 来源:草埔西社区    2019/09/29 10:46

    分享到:

社会生活信息化的快速发展是最近几年的事情。老年居民普遍对这种发展变化感到不适应,表现为外出打车难、网上办事难、出行不方便等现象。不少老年人因此对信息化手段产生畏惧心理,在现代生活中逐步被边缘化。9月26日下午,在草埔西鹤围村2号楼三楼活动室,草埔西社区举办了一场针对老年人的民生微实事活动“自信人生”——社区老年人信息化生活工具使用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社区周围30名老年居民的参加。清水河街道科普空间王老师,通过现场讲解和实践操作,帮助社区老年人了解掌握信息化生活工具的原理和使用方法。

活动分为常用信息化生活工具的分类、基本介绍和实际操作体验两个环节。首先,王老师将生活中的常用信息软件分类并依次展开详细介绍,向社区的老年朋友们讲述了购物、出行、支付、就医、办事、快递、天气等网络工具的原理、使用方法及自学渠道。

接下来的实际操作体验环节,通过具体的常用软件举例操作,社区老人们切实地体会到网络社交、网络支付、网络购物以及网络出行、网上办事、网络预约等信息化网络工具带来的便利。老年人也就自己需要的网络需求向王老师进行了咨询和学习。

通过此次信息化生活工具使用能力工作坊,帮助社区老年人普及了现下常用的网络生活工具,掌握了基本常用的信息化生活手段,提高了老年朋友驾驭信息化生活的信心。





(来源:草埔西社区 作者:梁珮珮  编辑:刘钰莹)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