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埔西社区党委召开党委会部署社区党务工作和审议民生微实事项目

  • 来源:草埔西社区    2019/08/02 14:46

    分享到:

          8月1日下午,草埔西社区党委召开党委会,会议由社区党委副书记张佩芬主持,全体社区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及组织员参加。

首先,张书记组织委员一起进行“第一议题”学习,本次学习主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八个明确。“八个明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为核心的关键部分,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一系列基本问题。“八个明确”中的每一个“明确”都有其各自的深刻内涵,同时它们之间有着严密科学的逻辑关系,是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对“八个明确”的学习既要用战略思维从整体上进行把握,又要用战术眼光对每一个“明确”进行具体的研究,并通过专题分解的方式,使学习内容更加具体化、深入化。会议要求,各委员及支部书记会后向各支部党员传达内容并进行学习,学习永无止境,态度端正更加重要,党员们要在常学常新中学思践悟,在真学真信中提高政治站位,最终转化为落实“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理论自觉。

然后,党委会开始进行党务工作的讨论和部署。副书记张佩芬向各位传达、解读《深圳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基本指标》的通知相关内容,并要求各支部按通知上罗列的内容一条一条的对应研读落实完成。草埔西社区党委书记邓新锋 表示每一个支部都必须准备好16个文件盒子,按此通知上的16条要求把日常所做的文件资料对应的放进盒子,加强日常工作留底的习惯。

接着,工作员向参会人员解说智慧党建系统上的使用事宜,要求各支部必须按照文件要求,把该发布上传的资料录入到智慧党建系统上,做到及时、准确。

最后,会议审议了第三方递交到党委的4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包括:快乐篮球训练营、能量驿站——草埔西社区家庭增能系列活动、“悦读 ●成长”亲子绘本故事旅行项目、草埔西社区丝网花手工活动4个项目,党委成员一致同意了该4个项目的申请。本次党委会结束。




(来源:草埔西社区 作者:卢建娣  编辑:刘钰莹)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