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南社区 社区资讯

“保护财产安全 拒绝出借账户”嘉南社区开展金融安全宣传暨盆景制作手工坊

  • 来源:嘉南社区
  • 时间:2024-04-15 10:07

罗湖家园网讯,在现代通信技术日益方便居民生活的同时,金融账户等虚拟财产安全风险也日趋严峻,层出不穷的各种“套路”让人们防不胜防。预防金融诈骗,最关键的就是要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重在自我防范!为提高社区居民的金融安全意识,2024年4月10日下午,嘉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共建企业东方财富证券,开展了“保护财产安全 拒绝出借账户”嘉南社区金融安全宣传暨盆景制作手工坊。

本次活动吸引了辖区20余位居民参与,活动中通过PPT展示、案例视频分享,普及金融账户出借的风险、帮信罪等金融安全风险,还邀请居民分享自身的经历,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到金融账户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活动还穿插了手工坊环节,提高活动的趣味性,大家齐动手一起参与多肉盆景的制作,一个个漂亮的小盆景在大家的“DIY”之下被制作出来,成就感满满。刚才在金融安全话题下的沉重、严肃也随之缓解,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居民们对各式各样的金融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后续嘉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会继续推进金融安全宣传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来源:嘉南社区   编辑:陈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