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南社区 社区资讯

开学第一课之“交通无小事 安全伴我行”---嘉南社区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 来源:嘉南社区
  • 时间:2024-04-03 14:50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提高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2024年3月7日上午,嘉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交警东门中队在阳光新干线幼儿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之“交通无小事 安全伴我行”嘉南社区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交警结合幼儿年龄特点,精心准备了交通安全视频,以贴近幼儿生活的事例,采用现场互动的形式,介绍了很多安全出行、安全乘车的基本常识,引导孩子感知日常生活中过马路、乘车等应如何注意交通安全。通过警示动画、互动问答让孩子们认识到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互相追逐打闹、大车盲区、在停车场玩耍等行为的危害性,使孩子们更好的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深刻认识到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也提高了幼儿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同时社工还倡议小朋友们“小手拉大手”,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提醒家人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达到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效果。

(来源:嘉南社区   编辑:陈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