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南社区 社区资讯

“幸福夕阳、巧手相伴”嘉南社区增值系列活动--茶包制作

  • 来源:嘉南社区
  • 时间:2022-12-28 15:49

罗湖家园网讯:为拉近老年人相互之间的心灵距离,感受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提供一个相互沟通交流以及展现自我的平台,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目标。嘉南社区工作站组织开展“茶包制作”,共服务30人次。

本次活动采取知识讲解并结合动手实践及小实验形式,精心为居民们准备了三不高茶和荷叶玫瑰茶,两种茶包有不同的中草药材料,有玉米须、桑叶、陈皮、荷叶、蒲公英、红枣等材料,大家已迫不及待准备动手制作。在现场,专业老师逐一对药性、功效、用量等进行讲解,再让居民从挑选、搭配中草药材,再到入袋封口,最后装罐等流程,自己亲自动手制作专属手工茶包。看着形状精美的小茶包在自己手中诞生,社区居民们都颇有成就感,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拿起茶包合影,并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

在整场活动中,现场不仅对环境、容具等进行了严格的消毒,也让每位居民测量体温,带上一次性手套,确保安全卫生。同时也将健康生活理念更好的融入到老人心中,促进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推进建设和谐社区。



来源:嘉南社区 编辑 陈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