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南社区 社区资讯

关爱特殊老人群体 扎实做好老龄工作

  • 来源:嘉南社区
  • 时间:2022-05-23 10:28


嘉南社区讯, 念兹在兹,无日或忘。嘉南社区老协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5月9日,嘉南社区老协召开了理事会,曾运珍会长传达了南湖街道老协理事会会议精神,根据罗湖区老协的工作部署以及南湖街道老协的工作要求,对辖区“65岁以上失能、失智、失独、残疾、孤寡老年人”特殊老人群体基本情况和健康需求开展问卷调查。会上理事们对特殊老人群体进行初步摸底,于5月10日至5月19日深入各物业小区对特殊老人进行登门问卷调查。

在登门问卷调查的过程中,老年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老人解读条文。有些长者文化水平较低,志愿者细心地帮他们填写。接受问卷调查的长者们都非常感激老年志愿者的到来,让他们切实体现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和关怀,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此次问卷调查也是一次尊老、爱老的走访活动,老年志愿者除问卷填表外,与长者们促膝谈心,嘘寒问暖,悉心关怀他们的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并了解他们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提高自身防疫意识,保重身体。


(来源:嘉南社区    通讯员:张庆聪    编辑:陈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