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南社区 社区资讯

嘉南社区“虎年迎新春,墨香飘进门”线上写春联、剪纸活动

  • 来源:嘉南社区
  • 时间:2022-01-29 17:33

嘉南社区讯,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传统春联、剪纸的文化魅力,传递社区的温暖和关爱,同时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避免因人群聚集而引发疫情风险,2022年1月23-26日,嘉南社区党委联合嘉南社区老年人协会开展“虎年迎新春,墨香飘进门”线上送春联和新年剪纸活动,老协4位书法老师、10名老年志愿者、社工参加了活动。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送春联、剪纸活动改变了往年习惯,采取线上征集、线下书写、错峰领取、在家剪纸的方式。活动前期,工作人员在居民活动群发布智慧党建线上报名链接进行活动宣传,社区居民可根据自家大门的规格自选对联纸的尺寸,按社区提供的春联模板选内容,也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喜好“私人订制”春联内容,工作人员登记好居民对春联内容的要求及领取时间段;活动中期,老协书法老师根据居民要求义写春联内容;活动后期,工作人员组织居民严格按照报名时间段前往社区领取义写的春联。另外报名了剪纸活动的居民到社区将剪纸材料领取回家,与家人一起发挥创作,剪出一幅幅充满年味的窗花并分享到居民活动群。由于疫情防控,无法举办线下的活动,缺少了现场感受义写春联和剪纸活动的氛围,但是居民们都表示理解和支持,并向工作人员和社区表达了感谢之情。

虽然疫情不能让众多辖区居民们聚集在一起,但这一幅幅饱含真心祝福的春联,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那一张张由自己和家人亲手剪裁的窗花,拉近了家人之间的距离,营造出了浓浓的新年氛围和社区文化氛围,获得了广大辖区居民的好评。


(来源:嘉南社区    编辑:陈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