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南社区 社区资讯

虎年迎新春 墨香飘进门--嘉南社区新年写春联活动

  • 来源:嘉南社区
  • 时间:2022-01-26 17:00

嘉南社区讯,“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我国自古以来就有春节贴春联庆新年的习俗。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浓厚的节日气氛,1月23日,嘉南社区开展“喜迎新春写春联,情暖嘉南送祝福”活动,嘉南社区老年人协会4位书法老师和近10名老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群聚集,在防控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嘉南社区“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改变了往年习惯,采取线上征集的方式,社区居民可根据自家大门的规格自选对联纸的尺寸,按社区提供的春联模板选内容;也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喜好“私人定制”春联内容,居民择时线下错峰领取春联的形式。对于今年不同于往年的送春联形式,居民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

嘉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写春联现场,墨香四溢,洋溢着春的温暖,年的祥和。嘉南社区党委书记李皓和党委副书记吴岳鑫亲临写春联现场与书法老师们亲切交谈,感谢书法老师和志愿者们为居民营造过新年气氛的辛勤付出。在社区党委领导的鼓励下,书法老师们精神倍增,奋笔疾书,笔走龙蛇,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一副副喜庆吉祥的春联。老年志愿者们也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协助书法老师拿对联纸,把老师写好的春联摊放在地板上晾干墨汁,他们看着一副副喜庆吉祥、散发着墨香的春联,流露出满意和笑容。

通过“虎年迎新春,墨香飘进门”新年春联线上征集和“喜迎新春写春联,情暖嘉南送祝福”活动,嘉南社区党委、居委会及老年人协会期望将“福”送到千家万户,也让这个浓浓的“年”味能温暖社区每个居民的心房。


(来源:嘉南社区    编辑:陈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