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南社区 社区资讯

南湖街道心理服务项目走进嘉南社区

  • 来源:嘉南社区
  • 时间:2022-01-26 17:00

嘉南社区讯,为了普及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帮助老年人更好地了解身心健康问题,提升老年人的心理素质。1月4日下午,在广西外贸大院3栋三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举办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该讲座由南湖街道办事处主办,嘉南社区老协承办,辖区30多名老年朋友参加了讲座。

讲座特邀请了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NLP执行师、家庭系统治疗师、沙盘游戏高级指导师周志宏老师主讲《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周讲师首先从老年人“引起心理问题的那些事”切入主题,深入浅出的分析老年人出现心理问题的原因,接着引用生活中诸多生动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如何自我心理调整,克服心理障碍。周老师概括老年人“心理健康五能三好”,建议老年人多从事有意义的活动,多结交朋友,适当健身运动,丰富晚年生活,多学习多用脑,保持乐观的心态。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老年人对心理健康有全新的认识,养成积极健康快乐的心态。同时提高了辖区居民心理素质,营造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从而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来源:嘉南社区    编辑:陈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