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南社区 社区资讯

嘉南社区举办活用中医适宜技术知识讲座

  • 来源:嘉南社区
  • 时间:2021-11-24 17:03

嘉南社区讯,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辖区居民防控意识,营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的良好氛围。11月22日下午,嘉南社区在广西外贸小区3栋三楼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举办齐心防疫情·

药膳食疗中医保健项目——活用中医适宜技术知识讲座,由有15年临床经验的李林涛医师主讲《中医艾灸与日常保健》。该活动由嘉南社区党委、居委会主办,深圳市老中医协会承办。嘉南社区老年人协会积极配合,组织了近30多名老年朋友参加活动。

在讲座上,李医师深入浅出从中医理论艾灸为什么能防病治病切入主题,接着介绍艾灸的方法和器具,艾灸的直接灸、温针灸、隔姜灸、隔蒜灸、隔盐灸、隔药灸等疗法。手把手教在座的居民找常用的穴位,如神阙穴、中脘穴、三足里、关元穴、涌泉穴等。介绍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感冒、咳嗽、鼻炎、便秘、胃痛、失眠、冠心病等的辩证和灸法。李医师还提及艾灸的反应和禁忌,特意提醒大家在家中进行艾灸时注意安全,慎防烫伤和火灾。讲座结束后,李医师还为居民把脉辨体质,接受居民的健康咨询。

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市老中医协会的医护人员为现场有需要的居民进行免费艾灸。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不但给社区居民普及了健康知识,而且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保健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赢得了居民的高度评价,为打造健康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嘉南社区    编辑:陈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