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南社区 社区资讯

凝聚红色力量 创建文明城市---嘉南社区开展党建共建座谈会暨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嘉南社区
  • 时间:2021-11-24 17:03

嘉南社区讯,以创建文明和谐社区为目标,以服务居民群众为重点,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11月12日上午,市委政法委社区网格管理信息中心党支部、市人社局技能鉴定办党支部、市人社局法规处党支部、罗湖区人力资源局机关党委与南湖街道嘉南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共建座谈会并进行创文志愿服务活动,40余名党员参与活动。

座谈会上,嘉南社区党委向在座的共建单位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社区党建四个重点工作方向,努力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基层“大党委”。市委政法委社区网格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欧阳林、市人社局技能鉴定办主任蔡禹星、市人社局法规处处长李雄英、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传冰详细了解了社区在助弱帮困、凝聚群众、政策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并交流了党建共建的思路。罗湖区南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陈伟生代表南湖街道党工委作交流发言,南湖街道党工委持续发扬先锋精神,以“六化”党建工作思路推动基层治理工作,打造先行示范社区渔邨,推动一社区一品牌,党建工作合力不断增强。

座谈会后,党员志愿者分为三个小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人社局技能鉴定办、法规处党支部党员向居民群众派发《市民文明手册》《致南湖街道居民的一封信》《民法典漫画》,倡导文明行为方式,并引导居民积极支持创文工作。市委政法委社区网格管理信息中心党支部、罗湖区人力资源局机关党委党员们提着保洁袋、手拿垃圾夹,深入背街小巷,清理散落垃圾,整改非机动车乱摆放问题,同时对门店商铺进行“门前三包”的指导和讲解,提升居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加快文明城市创建步伐。下一步,嘉南社区将共建单位的支持下做好基层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形成党建与社区工作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工作格局。


(来源:嘉南社区    编辑:陈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