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南社区 社区资讯

嘉南社区举办防老年人跌倒与急救处理知识讲座

  • 来源:嘉南社区
  • 时间:2021-10-29 14:44

嘉南社区讯,为提高老年人的居家安全和防跌意识,深入普及预防跌倒及应急情况处理技能知识。10月27日上午,嘉南社区在广西外贸小区3号楼三楼会议室举办民生微实事“守护老人”居家安全知识讲座活动。该活动由嘉南社区党委、居委会主办,聘请深圳市罗湖区德福社工服务中心李素琼医生主讲《老年人预防跌倒及应急情况处理》健康知识讲座。因防控新冠疫情需要,本次讲座控制人数上限为20人,嘉南社区老年人协会积极配合,组织了20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参加讲座活动。

在讲座上,李医生结合现实生活,以PPT形式图文并茂的讲解了老年人跌倒的相关因素、跌倒风险评估及老年人跌倒该如何自救或协助急救等知识,并列举身边的大量真实案例,帮助老年人认识跌倒的现象及危害、常见原因、防范跌倒的小技巧等。提倡在座的老年人认真关注自己的健康,了解到生活中存在的隐患,重视生活中的细节,教会老年人如何消除居家安全隐患,避免意外跌倒。李医生还介绍,老人应该坚持参加规律的体育锻炼,以增强肌肉力量、柔韧性、协调性、平衡能力和灵活性。另外,建议老年人尽量穿合身的宽松衣服,防滑倒的鞋。

通过这次讲座,让大家知道老年人跌倒的发生并不是一种意外,而是存在潜在的危险因素,老年人的跌倒事件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从而进一步普及了老年人预防跌倒伤害的知识,提高老年人自身防跌倒能力,从而减少高龄长者跌倒事件的发生。

 

(来源:嘉南社区    编辑:陈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