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浓端午节,粽香送温暖——嘉南社区开展端午走访活动

  • 来源:嘉南社区    2020/06/24 12:28

    分享到:

嘉南社区讯,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的老党员、高龄长者以及残疾老人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6月23日上午,嘉南社区党委、居委会联合老年人协会开展了“情浓端午节、粽香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把满载祝福的粽子送到社区20位老党员、高龄长者以及残疾老人家中,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爱。

在登门慰问现场,社工和老年人协会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耐心地询问他们身体和生活情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一些老人家长时间宅在家中,导致心情压抑,脾气焦躁。通过闲话家常,由社区做心理疏导,减少了老年人的孤独感与寂寞感。还有一些老人家利用宅在家中的时间,挥毫泼墨绘画书写书法作品,探访时老人兴致勃勃拿出新作品与社工和老年志愿者分享,气氛祥和融洽。受访的老年人们都非常高兴,纷纷表示感谢社区党委、居委会以及老年人协会的关怀。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端午节慰问活动,激发了广大居民群众关爱老人的情感,更好地传承尊老敬老的精神,在辖区内营造“情浓端午节、粽香送温暖”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社区助力添彩。


(来源:嘉南社区    编辑:陈晓彤)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