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情怀、讲责任、讲细节——嘉南社区落实各项安全工作迎国庆

  • 来源:嘉南社区    2019/10/08 10:09

    分享到:

嘉南社区讯,为保障社区居民安度国庆,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嘉南社区落实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了一系列安全部署工作。夜间,有社区安全专干在各个易产生消防安全问题的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排查;白天,有社区网格员行动穿梭在各个居民小区、办公大楼,为居民的消防安全做好保障工作。社区第一书记也牢牢牵挂着居民的消防安全问题,在社区巡查时逢灭火器必检查,遇到堆积杂物的也会对其进行劝导。

(一)9月21日晚上,社区专干配合街道进行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9月28日晚上,社区安全专干开展夜查行动,由公共安全办牵头,社区配合。两项活动均重点针对违规住人、消防设施损坏、安全出口上锁、疏散通道堵塞等消防安全问题开展抽查巡查。对社区内的夜间生产经营的工厂企业、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三合一”、“三小”场所和出租屋开展违规住人、消防设施损坏、安全出口上锁、疏散通道堵塞等消防安全问题的抽查巡查。

(二)9月24日上午,区消防大队罗湖中队陈坚辉队长及南湖街道安监部门田科带队,与嘉南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检查社区内广西外贸大院小区。通过这次走访检查,了解社区消防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及房中房、群租房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对广西商务厅驻深办放心来物业管理公司进行了现场约谈,要求物业管理处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节前对存在较严重问题的群租房进行全面整改,包括完善消防设施、加强消防安全宣传等。物业管理处表示将按要求严格落实整改工作,对不配合整改的租客进行解除合同关系,社区工作站务必跟进督促管理处整改到位,下一步会同安监部门检查验收整改成效。

(三)9月24日下午,嘉南社区工作站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特别防护期安全隐患排查专题整治会议,对特别防护期及国庆节节前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南湖派出所副所长陈剑端、社区警务室警长林子光,吴毓成、辖区物业单位及重点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工作会议。会议上,社区工作站针对近期检查出的问题及社区内发生的各案件及安全生产事故作出了通报,要求各个物业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及时落实整改;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特别防护期安全,让居民喜迎国庆。

(四)9月27日,为提高居民安全消防意识,增强遇险处理能力及反应,锦花大厦物业管理处组织与业主共同进行消防演练。过程中,部分人穿上了消防服,大家共同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社区内其他物业进行了排查整改活动,为居民国庆安全保驾护航。

(五)9月29日下午,社区在会议室召开会议室组织召开“国庆节前”重点安全工作部署会,社区第一书记廖树标、纪工委书记黄建明到社区亲自部署各项安全整治防护任务,各位领导对于近期的维稳工作、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及生产安全工作等都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各工作人员在特别防护期继续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提高敏感度,遇事件及时报送至街道。强调国庆节期间值班人员应做好巡查工作,确保国庆期间社区的平稳安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