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社区简介

  • 来源:嘉南社区    2019/07/22 17:38

    分享到:

嘉南社区工作站毗邻火车站,管辖面积约0.25平方公里,东起东门南路,西至南湖路,南从沿河南路,北至嘉宾路。辖区总人口为21690人,其中户籍人口3259人,暂住人口18431人。有企业420家,事业单位8家,个体户250家,是集文化教育、商贸娱乐、居住为一体的多元化社区。 

设立嘉南社区工作站负责社区建设、社会事务、城市管理、人口管理、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综合治安、文化建设、法制建设等工作,工作站工作人员21名。同时,设置居民委员会1个,委员5名,警务室1个,警员2名。成立社区综合党委,辖下设有工作站、居民、新经济组织及新社会党组织12个,在册党员142名,纳入管理流动党员10名。 

建有党员会客厅(议事会)、-表工作室、人大代表联络站、社区图书室、调解室、星光老人之家等。成立老年人协会,退休老年人360人;建立了社区治安义务巡逻队、“夕阳红”文体队、巾帼志愿者队伍、扶残助困义工队、计划生育服务队、义务-、党员义工队、城市管理监督员等支义务服务队伍,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社区特点是:一是高层楼宇多,辖区高层楼宇有33栋,多层楼宇11栋;二是星级酒店多,辖区内共有星级酒店6家;三是娱乐、休闲场所多,共25家;四是流动人口多,暂住人口近2万人,占辖区总人口的85%;五是外驻单位多,有湖南、广西、云南、江西等省级驻深办4个、市级驻深办个。此外,辖区内有中、小学各一所,幼儿园2所,医院一家,物业管理处25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