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渔邨社区 社区资讯

“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 来源:渔邨社区
  • 时间:2024-04-03 14:52

罗湖家园网讯: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扫节日,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时机。为了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3月26日上午,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福安养老驻渔邨长者服务站特别组织社区长者开展了“缅怀英烈,致敬英雄”渔邨长者红色研学活动!

image.png

深圳市革命烈士陵园坐落在深圳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是了解深圳革命斗争历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进入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高矗立的深圳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建于1983年,碑高27米,碑身宽3.5米,碑座宽7米,碑身的四面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大字。生机勃勃、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环绕着革命烈士陵园,象征着先烈的革命精神万古长青。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低头默哀,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鞠躬、绕行纪念碑一圈,表达对革命先烈无比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长者们又来到了深圳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于2018年建成并对外开放,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主要陈列了自1900年以来的深圳革命烈士事迹、资料、图片和遗物,纪念在深圳牺牲的革命先烈。活动现场的长者们认真聆听老兵们的红色故事,共同追忆峥嵘岁月!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活动结束后,长者们纷纷表示,重温红色足迹,致敬革命英烈,今天上了一堂走心沉浸式“四史”教育课。我们将身体力行,向全社会展示老年人的公益情怀,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

来源:渔邨社区 通讯员 陈聪 编辑 陈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