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渔邨社区 社区资讯

渔邨社区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 来源:渔邨社区
  • 时间:2024-04-03 14:52

罗湖家园网讯: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里,“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提高辖区妇女的节日幸福感,3月8日,渔邨社区党委、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一)渔邨社区三八妇女节非遗手作活动第二场——点翠耳环

3月8日下午14:00—16:00,渔邨社区党委、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深圳市泰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开展南湖街道总工会“工‘惠’悦享,巾帼绽芳华”系列职工活动之渔邨社区三八妇女节非遗手作活动第二场——点翠耳环。活动现场,老师介绍了点翠材料、演示了制作流程,从“定翠、选翠、铡翠、裱翠、点翠、阴干”6个步骤逐一详细讲解,手把手指导点翠技法。随后,企业女职工们用剪刀在羽毛上来回飞舞,再把亮丽的羽毛仔细镶嵌在耳环底座上,创作属于自己的点翠作品。“没想到自己能够用羽毛做出这么漂亮的首饰,这次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参与活动的陈女士说道。一对耳饰是女性优雅的点睛之笔,亲手点染非遗技艺,更显非遗之美。通过此次非遗点翠耳环活动,让女性职工深入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独特之处,同时也引导女性职工在辛勤工作之余学会放松心情,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增进交流、陶冶情操,度过愉快的时光。

(二)为“她”送“温暖,关爱社区女性健康

3月8日上午渔邨社区党委、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退休女职工发放牛奶、饼干、饮料等爱心食物。下午16:00—18:00渔邨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在渔民村文化广场为社区女性发放巧克力、饼干等爱心食物。同时渔邨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还联合渔邨社区社康,为社区女性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不论是一份小小的节日礼物,还是医生的一句轻声叮嘱,都蕴藏着社区对女性同胞的关心和祝福。

渔邨社区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营造了关爱女性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 让企业女职工体验非遗手工的魅力、放松身心,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女性朋友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也收获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下一步,渔邨社区将精准对接居民需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cfcba44a1593a1e0357afad5a99eb1a.jpgf11d1d3b68af51fa4e09976478f1d4d.jpg3a4852a6a059d200742db59c67b3b3d.jpgf9f3e083b55627963720d3879bbc23c.jpg7a0a5f485facc2453f2facd3c6622d2.jpg

来源:渔邨社区 通讯员 陈聪 编辑 陈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