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渔邨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女红制作——和谐邻里生活”手工技艺竹编团扇

  • 来源:渔邨社区
  • 时间:2023-08-04 10:27

罗湖家园网讯:悠悠夏日长,竹扇引微凉。夏至将至,为了给社区居民带来一份清凉和惬意,传承传统技艺,7月26日下午,罗湖区南湖街道渔邨社区党委联合深圳市大爱艺术机构共同到甄知集团开展社区“女红制作,和谐邻里生活——竹编手工扇”制作体验活动,让集团员工在亲手制作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竹编艺术的神奇魅力。

“小时候没有空调,就是靠一把扇子度过整个炎炎夏日,竹扇一摇,有儿时的回忆,而且扇动起来十分轻巧,都是自然风,环保又健康,是夏日驱蚊纳凉的神器。”集团员工拿着手工团扇爱不释手地说道。

千载竹艺,万缕竹篾。一把小小的竹编团扇,带来的不仅是夏日清凉,也满载着手艺的传承和传统民族文化的魅力。非遗传承任重道远,今后渔邨社区将会继续以党建引领“非遗”新传承,扎实推进和开展“社区女红制作,和谐邻里生活”等系列活动,让手工技艺走进更多居民的视野和生活,营造更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727113606.jpg

微信图片_20230727113613.jpg

微信图片_202307271136141.jpg

微信图片_20230727153030.jpg

来源:渔邨社区 通讯员 陈俊君 编辑 陈俊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