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渔邨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义”路同行,奔向美好——志愿者减压小组

  • 来源:渔邨社区
  • 时间:2023-05-30 14:39

罗湖家园网讯:为帮助社区志愿者缓解工作及个人生活的双重压力,2增强个人心理动力,2023年5月18日,在渔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招募了渔邨社区12名志愿者开展“义”路同行,奔向美好——志愿者减压小组活动,小组共分为六节,助力志愿者减轻身心压力,缓解不良情绪。

在社工们的引导下,减压小组活动第一节以“击鼓传花”热身游戏开场,进行组员之间的破冰游戏,相互认识;在后续的四活动中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及减压讲座、房树人绘画治疗、压力故事分享、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户外除草放松活动等系列主题环节。引导小组成员正确面对压力,从紧张、烦闷的工作状态中抽离出来的方法,帮助大家学会心理减压,自我调节,在面对工作压力时,及时进行自我调适,缓解压力。在本次小组活动尾声,社工引导大家分享了近几次小组活动的感想,也对组员面对小组活动结束产生的离别情绪进行疏导,最后组员之间互赠祝福,分享自身的活动感受。

通过此次活动,小组成员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减压小技巧,心情放松了许多,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调整好工作状态,以更轻松、快乐的心情面对琐碎的工作,以更加专业、积极、阳光的工作状态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来源:渔邨社区 通讯员 李金容 编辑 陈俊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