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渔邨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渔邨社区“巧手拼出大世界”—亲子积木搭建手工坊

  • 来源:渔邨社区
  • 时间:2022-08-16 16:35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丰富渔邨社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培养未成年人的动手与团队协作能力、专注能力及创新思维,促进学生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形成良好的亲子关系和良好的家庭氛围,8月6日下午,渔邨社区党委联合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新现代社工开展了“巧手拼出大世界”—亲子积木搭建手工坊活动,活动吸引了社区10对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搭建积木,社工引导小朋友们主动邀请家长一起搭建积木,或寻求家长的帮助。随后,家长们都加入了搭建积木的队伍,活动氛围十分温馨。积木作品完成后,小朋友们还与家长们总结经验,讨论更好搭建积木的技巧。

 亲子积木搭建活动,不仅培养了未成年人的动手、动脑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更让未成年人在活动中感受到搭建出积木成果的快乐,通过亲子间的互动,增进了亲子感情。

来源:渔邨社区 通讯员 杨纤紫 编辑 陈俊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