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渔邨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渔邨社区“观渔村历史,学党史知识,传承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来源:渔邨社区
  • 时间:2022-08-16 16:45

罗湖家园网讯:九十五载风雨兼程,九十五载砥砺奋进。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 95周年,加强对社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8月1日上午,在渔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滨河中学(初中部)开展了“观渔村历史,学党史知识,传承革命精神”实践活动。活动共吸引了40名学生,10名社区长者参与。

学生们踏着整齐的步伐,井然有序地来到村史馆,一进门就被《乘风破浪再起航》渔民村纪实片深深吸引,现场讲解员结合场馆内的图文、实物、场景等多种形式,声情并茂向学生讲述了渔民村如何从深港边陲的小渔村发展成为现代化国际化花园幸福社区的历史性跨越,渔民村的发展如同一本历史相册,每一页都记录着改革开放的精彩进程,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长者通过亲身经历向学生讲述了渔民村改革开放后发生的巨大变化,让学生们充分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的不朽精神。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青少年的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同时让他们感受信仰的力量,提升前进动力。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参观结束后,社工还组织学生们参与了社区文明创建大清洁活动。

来源:渔邨社区 通讯员 杨纤紫 编辑 陈俊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