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石太古色,虬松千岁姿——渔邨社区渔艺·中国山水画兴趣坊活动

  • 来源:渔邨社区    2021/05/08 15:18

    分享到:

渔邨社区讯:2020年渔邨社区公益山水画兴趣坊第一期活动,活动邀请专业老师为社区居民举办山水画公益课程,第一期课程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社区居民强烈要求社区再举办山水画公益课程。

为了回应社区居民的需求,渔邨社区党委、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1年4月开展了中国山水画(第二期)活动。课程从4月1日到6月3日为期10周。

山水画活动中,老师给居民讲述了中国山水画的历史及书画知识,从最基本的执笔姿势和写字坐姿开始教大家,指导学生们如何运笔、掌控笔速等书画技巧,讲解每个笔画的特点,示范了基本笔画的书写方法,并让居民由最基本的笔画开始练习。通过分解教学和临摹的方式教给居民中国山水画的基本技法。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学习传统文化艺术的机会和交流平台,同时促进家庭与社会的文明和谐进步。社区居民通过活动懂得如何学习书画、善用书画广结朋友、欣赏书画净化心灵,是对中国传统艺术的一种传承。各位学员也筹备用中国山水画的形式在中国共产党建国100周年之际,用作品为党的生日献礼。




(来源:渔邨社区 通讯员:陈一鑫 编辑:陈俊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