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庆活动——清明时节忆纷纷

  • 来源:渔邨社区    2021/04/30 14:25

    分享到:

渔邨社区讯:清明节凝聚着民族精神,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抒发人们尊祖敬宗、继志述事的道德情怀。随着时间的流逝,太多的人和事,都成了回忆。为了唤起长者曾经的记忆,深圳市福田区福安养老事业发展中心驻渔邨社区长者服务区于2021年4月8日下午,开展了一场茶话会形式的节庆活动,主题为:清明时节忆纷纷,吸引了附近众多的长者来参加。

image.png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引导长者签到和测温。

image.png

茶话会在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跳的一首《你笑起来真好看》的手语舞中拉开了序幕。

image.png

手语舞结束后,大家开始了轻松愉快的自我介绍,相互认识,相互熟悉。长者们在渔邨中心的相聚,总是非常地开心快乐。

image.png

看,我们的张阿姨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露出两排整齐的牙齿,笑得眼睛都快迷成一条线了。

image.png

曾经的记忆,有美好和快乐,也有痛苦和忧郁。不同的日子,不同的心境。往事如烟,生活中一个人,一首歌,一丝味道,一阵清风,一缕阳光,甚至一个类似的场景,都唤醒对往事的留恋,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接下来,就是长者们分享回忆故事。74岁的张叔叔第一个站起来分享他小时候吃苦的故事。82岁的冼阿姨也分享了她曾经吃不饱的故事,没想到自己今天却能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真的非常感谢政府,感谢党。今天来参加长者茶话会,看看桌上摆上的小点心和水果,心中的感动油然而生,于是,她给大家献上了一首歌。

image.png

最后的环节就是脑筋急转弯的抢答。每当工作人员读完题目,长者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积极地举手抢答。其中,有10位长者抢答成功了哦。

image.png

  清明时节忆纷纷,回忆中的东西总是美好的,有种淡淡的美丽,还带点诗意,常使人产生欣赏之情,也许当时视为平淡的东西,现在变为美好值得留恋,甚至痛苦也变淡然,如果每个人都有这份领悟来面对眼前的哀乐恩怨,自会平静超然,生活得更加快乐、坦然。祝愿每位长者健康长寿!下次活动见。

image.png

(来源:渔邨社区 通讯员:渔邨日照 编辑:陈俊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