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讲座——疫情期间中老年人如何做好个人的防护和中医保健

  • 来源:渔邨社区    2021/04/30 14:25

    分享到:

渔邨社区讯:疫情期间,老年人的抵抗能力是相对较弱的。为了提高社区长者的防护意识,深圳市福田区福安养老事业发展中心驻渔邨社区长者服务区于2021年4月23日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疫情期间中老年人如何做好个人的防护和中医保健的健康讲座,特别邀请了罗湖医院集团与村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张远霞护士过来讲解。讲座吸引了附近社区众多的长者来参加。

image.png

讲座开始后,张护士首先提醒在座的长者现在依然处于疫情期间,防疫工作不能放松,出门还是需要佩带口罩。尤其是在人员密集的地方,更加需要注意。还特别提醒大家买菜回家后,第一件事情必须认真洗手。因为,菜市场和超市的菜是很多人摸过,携带的细菌肯定不少。

image.png

当张护士提到,血糖高的人,不能经常喝粥,喝粥相当于在喝糖水时,很多长者非常惊讶,表示对这一点了解很少。现在大部分长者都不缺乏脂肪,而是缺优质蛋白,所以,日常饮食需要补充优质蛋白。例如:鸡蛋,牛奶,瘦肉等,尽量少吃肥肉,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鱼肉来代替猪肉。长者们都听得非常认真,不时地点头认同。

image.png

  讲座的最后环节是自由提问。长者们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向张护士提问。有的长者问:“体检项目有哪些?”有的问:“血压高忽高忽低的人需要一直吃降压药吗?”等,张护士针对长者提出的问题,都一一地耐心解答了。还有的长者现场和张护士预约体检时间。

image.png

 通过这次健康讲座,长者不仅意识到目前对于防疫工作不能随便放松,出门还是需要佩戴口罩,而且,对于平时没注意到的一些不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有了更多的了解,纷纷决定回去后要开始更健康的饮食搭配习惯,让自己和家人都能健康长寿!

(来源:渔邨社区 通讯员:渔邨日照 编辑:陈俊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