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表情知识讲座第三期

  • 来源:渔邨社区    2021/04/30 14:25

    分享到:

渔邨社区讯:为了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生活,深圳市福田区福安养老事业发展中心驻渔邨社区长者服务区于2021年4月15日开展了第三期“微表情”的知识讲座,吸引了附近众多长者来参加。

image.png

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组织长者测体温和签到。

image.png

讲座的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是由工作人员和大家讲解长者服务区出现的个别不良现象,例如:洗手间的纸巾乱扯之后,随意摆放,既不卫生,也容易造成浪费。这些细节问题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毕竟干净整洁的“家”需要每一位来爱惜和维护。长者们听完频频点头,都为工作人员的细心观察点赞,同时也表示以后会更加注意。

image.png

第二个环节是“微表情”的知识分享。

image.png

工作人员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什么是微表情,接着,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微表情在生活中是如何“出卖”自己的。因为,人们可以在语言上伪装自己,但是,“微表情”经常透露出他们真实的内心世界。

image.png

  工作人员还举例说明了各种各样“微表情”表示的意思,例如:浅浅一笑直视对方,可能在放电。这时,台下坐着一对长者夫妇,忍不住相视一笑。工作人员立刻捕捉到了这个微表情传递的信号,调侃说:“张叔叔当年是不是就被张阿姨的浅浅一笑给迷住了?”张叔叔哈哈大笑,张阿姨更是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线。其他的长者也被这幸福的笑声感染了,都哈哈大笑了起来。微表情的知识分享,就在这轻松愉悦的互动中结束了。

image.png

(来源:渔邨社区 通讯员:渔邨日照 编辑:陈俊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