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牛年送春联,墨香祝福暖渔邨

  • 来源:渔邨社区    2021/02/10 09:57

    分享到:

渔邨社区讯: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独特的文学形式和传统习俗。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贴上大红春联,表达告别即将过去的一年、迎接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愿望。为迎接2021年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春节喜庆祥和的氛围,罗湖区南湖街道渔邨社区党委、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迎新春、送吉祥、送春联”便民服务活动,为群众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从二月一日开始,社区就邀请七位书法家以及十几位社区内志愿者一起书写了300余副对联,每日早9点书法家以及社区志愿者就来到社区服务中心,默默地为送春联活动做准备工作。

2021年2月5日上午九点半,在渔民村文化广场举行的便民集市上现场送出春联,书法家们现场书写了整个上午,居民们捧着新鲜出炉的春联,个个喜上眉梢。

在送春联的同时,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社区组织了多名志愿者为居民量体温,有序安排居民签到、排队领取春联。同时宣传社区春节活动,倡导居民留深过年。让这个留在深圳的新春年味不减。

(来源:渔邨社区 通讯员:陈一鑫 编辑:陈俊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