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色彩美丽扎染——渔邨社区手工扎染活动

  • 来源:渔邨社区    2020/12/14 09:46

    分享到:

渔邨社区讯:扎染是我国传统工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为了丰富辖区内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渔邨社区党委,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服务项目于12月4日下午16点30在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渔坊·手工扎染工作坊”的活动,让社区居民们亲自体验动手的快乐,增添生活的乐趣,活动邀请了社区内包含亲子家庭在内共12名居民。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者首先向居民们介绍了扎染工艺的基本知识、扎染特点和制作技巧,然后给每个人都分发了纯白围巾和工具,带领大家做好准备工作;接下来社工向居民们展示了各种扎染作品图片,每种图案都绚丽多彩、活灵活现;社工还传授给居民们扎染的色彩搭配技巧和扎染的注意事项。不时有好学的居民向社工提问请教,社工都手把手一一指点,现场气氛热烈。

居民们按照社工教的方法,根据自己的想法和喜好把白围巾用皮筋扎起来,然后用五颜六色的染料给扎起来的部位染上颜色。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大家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帮助下陆续完成自己的作品,一件件精美的扎染围巾呈现在我们眼前,由于手法不同,用时不同,所以每一件扎染围巾都是独一无二的。最后大家将自己作品展示出来,居民们脸上都洋溢着自信和幸福的笑容,志愿者同时拍下合照记录这美好的瞬间。



社区通过开展手工扎染围巾的活动,既让居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手工扎染工艺的魅力,让大家感受到渔邨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此项活动获得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今后,渔邨社区还会举办更多此类文化活动,丰富居民们的日常生活,宣传我国传统文化。

(来源:渔邨社区 通讯员:陈一鑫 编辑:陈俊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