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邨志愿者向导正式上岗了

  • 来源:渔邨社区    2020/12/14 09:46

    分享到:

渔邨社区讯:志愿者可以为社区做些什么?渔邨为社区志愿者增添新工种,作为社区向导,迎八方来客!

作为中国首个万元户村、深圳改革开放的一张名片,作为先行示范社区,渔邨社区的人文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每年会接待大量的来访者,为此渔邨社区党委、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服务项目于2020年11.25日至12.4日之间共同举办了社区志愿向导学习小组,社区社工带领几位社区几位志愿者通过现场观摩,演练以及共同商讨逐步成长为合格的社区志愿向导。

参与的志愿者有居住在社区多年的居民,也有刚刚搬来社区的新居民,同为中国改革开放、经济腾飞成果的受益者,大家对渔民村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瞩目成就尤为好奇以及赞许,也愿意把渔民村从一个春天开始的故事讲给大家。

许多志愿者原来并无向导类的工作经验,在众人之前发言、成为人群中的引领者对许多人都是巨大的挑战,为此志愿向导队成员凭着努力、韧劲逐步克服了语言关、表达关。

今天是社区志愿向导学习小组最后一次学习,每个志愿者都做了一次全程的向导过程作为这次学习的成果汇报!能让每一位到访者满意,是我们渔邨社区志愿向导的心愿。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