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邨社区渔艺·中国山水画兴趣坊活动

  • 来源:渔邨社区    2020/11/16 19:28

    分享到:

渔邨社区讯:中国山水画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其对于培养人的道德、身心、素质及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有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2020年11月12午,渔邨社区党委、渔邨社区党群服务心携手深圳市新现代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渔艺·中国山水画兴趣坊拉开了序幕

活动开始老师给居民讲述了中国山水画的历史及书画知识,从最基本的执笔姿势和写字坐姿开始教大家,指导学生们如何运笔、掌控笔速等书技巧,讲解每个笔画的特点,示范了基本笔画的书写方法,并让居民由最基本的笔画开始练习。在教学过程中,居民们都目不转睛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居民在掌握基本笔画的基础上,练习简单的书法的同时通过小组组员间的互相沟通交流,结交新的朋友,课堂氛围顿时变得十分愉快。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学习传统文化艺术的机会和交流平台,同时促进家庭与社会的文明和谐进步。通过活动懂得如何学习书、善用书广结朋友、欣赏书净化心灵,是对中国传统艺术的一种传承。活动结束后,学员们都表示感谢社工的热诚付出,并希望社区服务中心今后能继续开展类似的义教活动。







(来源:渔邨社区 通讯员:陈俊君 编辑:陈俊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