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茶话会之印象最深的老师

  • 来源:渔邨社区    2020/09/29 16:53

    分享到:

渔邨社区讯: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9月11日,渔邨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工在渔邨社区村史馆门口开展“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茶话会之印象最深的老师”活动。

image.png

茶话会一共分为四个环节:一是社工介绍活动流程及参与人员名单;二是邀请社区老年人和退休老教师参与活动,联想当年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讲述最深刻的学生时代记忆;三是邀请社区老年人义工成员为参与者献唱,带动现场气氛;四是老人欢聚一堂,同食茶果,表达对自己老师的感恩与想念之情。

image.png

在回忆对自己印象最深刻的老师的时候,老人们纷纷动容,第一位上台的王阿姨介绍了自己在社会上接触到的一位老师,这位老师教会她种花,她虽然谦虚的表示自己种的没有很好,但是也是对这位花艺老师十分感激。第二位上台介绍的曹阿姨,讲述了他的老师叫吴老师,至今还深深地记得他的名字,原因是在学生时代,吴老师经常将她带回家吃饭,做饭还需要挑水回家,对她特别好,曹阿姨坦言自己平时经常会回去看看他。第三位纪阿姨印象最深的老师是她的中学老师,她告诉我们,她的中学老师对班级里的60多个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对他们的学习认真负责,现在他们班级的人都分布在各行各业,但是依旧记得老师的话,记得不忘本。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通过这次活动的相聚、互动和分享环节,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增加了社区老人的感情,诠释了渔邨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亲切、暖心的服务。

image.png


(来源:渔邨社区 通讯员:渔邨社区日照中心 编辑:陈俊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