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邨社区知识讲座—垃圾分类

  • 来源:渔邨社区    2020/07/09 16:10

    分享到:

提起我们生活中的“垃圾”这个词,你肯定能想到又脏又臭的一堆东西!其实垃圾分为很多种,分类的好,还有很多剩余价值呢。《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已获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批准施行,将从2020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今天我们就和社区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一起学习、分享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的意义:1、减少占地。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使土地受到严重侵蚀。垃圾分类,去掉可以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减少垃圾数量达60%以上。2、减少污染。我国的垃圾处理多采用卫生填埋甚至简易填埋的方式,占用上万亩土地;并且虫蝇乱飞,污水四溢,臭气熏天,严重污染环境。3、垃圾分类能有效节约原生资源,改善环境质量,带动绿色发展,引领绿色生活。4、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如纸张、塑料、橡胶、玻璃、瓶罐、金属以及废旧家用电器等从垃圾中分离出来单独投放,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

工作人员通过单选、多选、是非题等有趣的问答形式和大家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深圳垃圾分类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已开展了一段时间,我们的低龄长者义工队伍中,有几位参加了社区垃圾分类活动的义工和我们一起分享她们在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过程的一些经验和总结。

谢谢我们这几位义工小伙伴的分享。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垃圾排放量与日俱增,对环境的压力越来越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

(来源:渔邨社区 通讯员:丁丹婷 编辑:陈俊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