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邨社区组织线上活动影视欣赏——《神笔马良》

  • 来源:渔邨社区    2020/04/29 15:41

    分享到:

 “从前村里有个小孩子,他得到一支毛笔,这支笔画出来的东西都能变成真的,这个小孩就用这支笔为穷人画了许多他们需要的东西。
城里的大官知道后,就把他抓起来,要小孩为大官画许多金银财宝。小孩不顺从,用神笔一次次脱险,最后打败了贪心的官差。”请问:这个小孩叫什么名字?这个神话故事叫什么?

  是的,我们今天要欣赏的电影就是《神笔马良》。2014年由迪士尼中国创意技术支持、上海炫动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3D动画电影。根据儿童文学作家洪汛涛先生创作的童话作品《神笔马良》原著改编。

image.png

      这个版本故事情节在原来的神话故事基础上做了比较大的改动,又加入了对当下问题的思考,影射现实。比起原版中穷苦孤儿的马良用手中的神笔帮助穷苦的百姓,在面对贪婪官吏强迫画摇钱树时不卑不亢,运用自己的智慧战胜恶人的情节,这一版改为篡权的大将军去马良生活的村庄要强拆开采金矿,于是马良握着手中的神笔开展了一场保卫村庄,与邪恶的大将军战斗的故事。

image.png

  原来单打独斗的马良有了并肩作战的伙伴;原来吃苦耐劳的老黄牛,变为一只不肯耕田的大肥牛;摇钱树上的铜板,只是包着铜板外壳的巧克力。转眼又是周末,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可以窝在家里和小朋友一起欣赏。欢迎看完电影的大小朋友和我们一起分享、讨论。迪士尼躯壳下的中国动画,您能接受吗?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