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向西社区 社区资讯

向西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 来源:
  • 时间:2022-12-29 09:45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的基本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家庭应对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向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深圳市小黄人应急救护发展中心联合开展“幸福深圳,安全社区”2022年向西社区应急救护能力培育计划,辖区45名青少年、家长一同参与,由急救专业老师带来一系列实用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活动一开始,老师先为大家详尽阐述了“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与急救的意义,同时也提出了社会大众急救意识薄弱与急救技能不足的问题。接着现场向青少年开展技能手把手教学,现场救护技术、心肺复苏、AED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操作,从发现紧急情况拨打120,到现场急救措施,老师针对每个动作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随后参与人员分组轮番上阵实操,跟着指导老师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操作练习,进一步掌握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和操作技巧。

活动最后,社区给每位参与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有家长表示,自己前期已经参加过了培训,这次看到小孩也能参加,果断报了名,对于应急救护,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通过活动,旨在帮助社区家庭掌握紧急救护的正确方法,提高危险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也为自身、为他人的安全健康成长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